为侨服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迎接十二届全运会的建议
    时间::2014-02-28 | 打印

     

    关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迎接十二届全运会的建议

    王东梅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召开,这是建国以来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辽阳市也将承办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的比赛,所以,办好这次全运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迎全运盛会,创文明城市”的要求,我市已经开启了迎全运会城市文明整治活动,努力营造一个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市民素质也有了一定的提高。然而,我们也知道,提升全民素质是一项系统工程。现实生活中,随地吐痰、乱仍垃圾、行人横穿马路、不守交通规则、不爱护公共设施等与公共道德和文明礼貌不相称的现象在我市还经常出现。“十二运期间,将迎来全国及省内各地的朋友,我们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精彩呈现辽阳地域文化和古城风貌。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开展文明素质教育活动,提升市民素质

    市民素质可以反应出一个地区和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我市应以迎接全运会为契机,抓好文明素质教育,在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倡“素质提升,人人有责”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风气。要积极营造“我为全运会做贡献”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营造学习文明礼仪的浓厚氛围,通过新闻媒体,积极宣传全运会知识、社会礼仪、生活礼仪等,培养市民带头维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和文明习惯。

    二、加强公共服务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积极开展专项整治,采取建管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对城市公共设施和迎接“十二运”公共服务应及时跟进,加大投入力度,保证质量,防止出现公共设施和公共设施缺失而导致不文明行为出现。发挥部门、街道和社区的职能作用和全社会参与的监督管理作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力度。对会场、运动员驻地、宾馆、车站等服务窗口和重要区域要重点管理,对城市的大街小巷要实施规范管理,保证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良好、形象更加靓丽。发挥公益广告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围绕迎接“十二运”进行公益宣传。让文明之举在我市蔚然成风。

为侨服务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