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服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市侨联搭建爱心平台帮扶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时间::2014-03-07 | 打印

    市侨联搭建爱心平台帮扶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季燕 肖楠
        对于寒门学子,金榜题名亦喜亦忧。喜的是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忧的是家境拮据,学费难筹。奉献一片爱心,援助寒门学子。8月16日,在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举办的扶贫助学活动现场,10名侨眷侨属贫困学子分别从10位侨界企业家手中接过一个大礼包——2000元助学款、一个价值1000元的旅行箱、一本励志书。这个大礼包将助寒门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
        侨眷孩子于淼今年高考得了578分,成为了弓长岭高中的文科状元。查到被江苏大学录取的信息时,她高兴得又蹦又跳。可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她发起愁来。父亲务农,母亲身体不好,家里的收入勉强维持简单的生活。上大学的学费怎么办?就在一家人犯愁之际,市侨联扶贫助学活动启动,将于淼列为帮扶对象。这个农村的女孩,说起市侨联的贫困助学,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当我接到侨联副主席姜丽的电话时,顿觉压在我心头上的那片乌云散了。”有了侨联的资助,自己亲属再筹一部分,学费就有着落了。本来用袋子装的行李,这下有了崭新旅行箱,让于淼觉得自己太幸福了。于淼收到的励志书是乔布斯给年轻人的一百条忠告——《你拿什么改变世界》,当场她就忍不住打开书读了起来。于淼暗下决心,自己要像爱心企业家们一样,努力奋斗,将来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受资助的10名学子中,有两名是大学在读的侨眷侨属孩子。
        市侨联党组书记王东梅介绍说,在此次助学活动中,市侨联为侨界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子搭建平台,使10位企业家与10名贫困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贫困学生王晓楠代表受助学子感谢市侨联,感谢爱心企业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笑对人生,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詹恒秋,统战部副部长韩锡明在助学仪式上,为辽阳奥深低温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军、辽阳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宝祥、辽阳新世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洋、科隆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泽一等10名爱心企业家颁发了“扶贫助学活动优秀爱心企业家”荣誉证书。图为辽阳顺鑫烧烤城董事长石铁成(右)与大学生李中文结成帮扶对子。
为侨服务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