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精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甘于奉献倾心侨务——文圣区侨联秘书长姜丽影
    时间::2014-04-01 | 打印

     

    甘于奉献   倾心侨务

    姜丽影是文圣区侨界一名新兵。2012年末任文圣区侨联秘书长,在该岗位上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侨人对她评价是热爱侨务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待人和蔼可亲,工作敬业认真,在短时间内成为侨人的贴心人、代言人、实在人,为再创全区侨务工作辉煌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一、从头做起,不辱使命

    侨务工作在一名多年从事医务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干部来说是一项陌生工作,上任伊始,她就下定决心,坚信在有效时间内干好侨务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侨联工作,她首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涉侨政策法规,虚心向上级部门和同仁请教,经常和侨联领导沟通,深入到归侨侨眷当中调研走访。多掌握情况,尽快适应这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自己对侨联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信心,力求做到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坚持与实际相结合,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全区侨情,理清了工作思路,侨务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深入基层,掌握侨情

    文圣区区域的划分和重组,给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和机遇,在侨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的情况下,为了全面调整和掌握侨情,摸清底数,通过深入基层,镇、街撒网,侨侨互动等方法,带领各乡镇街人员走访了区域内所有相关单位后,对全区侨情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统计、分类、归档。

    新区域划分,形成了由原来城市为主的城区,转化为农业为主的城乡结合区域,可想而知掌握侨情工作难度,但是她不畏艰难,积极协调乡镇街侨务干部,共同深入到群众中去,动真情办实事得到了各方的支持,短时间内掌握了全区侨情,也赢得了新老侨人信任,从这一点就看出她热爱侨务,奉献侨务,倾情侨务的信心和决心。

    三、维护侨益,服务侨人

    侨务工作无权无钱,但不能因为这样松懈侨务工作,她充分利用老同志身份,执着热情的精神,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和帮助,每个春节都能为贫困侨眷送去亲情和慰问金和问慰品。积极组织爱心助学活动,开展企业家与贫困学子结对帮扶活动,争取助学金,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就读困难,可以说“在为侨人排忧解难中,她也是走村入户下企业,虚寒问难办实事,一心一意为维护和帮助侨人不辞辛苦工作,体现了一名侨务工作者赢侨心、聚侨力、办侨事、解侨难的基本素质。

    侨联能为帮助侨人解决实际困难是责任,一位侨眷来信来访反映回迁争议问题,他将此事像对待自己的事情来办理,积极向领导汇报,沟通相关部门,耐心做双方的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长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受到侨人的赞赏。她认为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就要怀着那份不厌其烦一心为侨帮侨护侨的胸怀为侨服务。

    四、搭建平台,放眼未来

    为了让委员们能够更好的参政议政,更好的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她经常向委员介绍新文圣的发展战略,经济发展走向和思路,组织他们到河东新城,经济开发区,农业产业区,旅游开发区视察和参观,特别对彤鑫黑色产品等农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让他们充分了解全区发展情况,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人员介绍新文圣,新理念,新发展,欢迎回辽投资以发展经济。组织委员到辽西一带考察,参加了辽阳在锦州市博园开园日活动,让归侨侨眷深深感到了家乡的崛起,激发了他们建设祖国的热情,憧憬着家乡的变化,由衷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侨务工作任重道远,相信她一定能在侨联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投身到侨务工作中,用心深化长远,聚力为侨服务,创新迎接挑战,谱写精彩人生。

     

侨界精英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