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弘扬传统文化相约“三八”女人节
    时间::2018-03-06 | 打印

    辽阳市侨联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笔书法特有的传统艺术3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侨联在我的四季文化沙龙举办相约“三八”女人节笔书法基础知识培训讲座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昌鸿老师为侨界姐妹们现场授课和演示辅导。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副主席姜丽及侨界部分姐妹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昌鸿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制作过程,如何挑选以及存放和使用的注意事项;“黑”松枝制作和现代化学“墨汁”的区别和使用细节;“纸”为什么存放时间越长越贵重,机器纸和手工纸的区别;调墨技巧、毛笔、纸张的选用,坐姿、执笔的方法等相关常识。参加培训的姐妹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专注。昌鸿老师现场演示书写笔法,回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宁静温馨。在昌鸿老师浅显易懂,谈古论今,轻松风趣的授课中,使参加培训的姐妹们深入了解掌握”书写为什么要由近及远,而欣赏书法作品为什么要由远及近观看的程序,即远看章法、中看结构、近看笔画及运用临贴的必要性。姐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习练“毛笔”书法,让侨界姐妹们在纤纤素毫、幽幽墨香的潜移默化中,化浊俗为清雅,变奢华为朴素,令浮躁为安静。

      

    书法培训结束后,市侨联还为侨界姐妹们安排了朗读、声乐、禅舞、瑜伽等活动。   

    多年来,市侨联每逢“三八”妇女节,都举办以关心妇女健康、关爱妇女进步、促进妇女发展为主题的各类女性知识讲座活动,充分体现了市侨联对侨界姐妹们的关心和关爱。通过开展活动,提高侨界姐妹们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侨界姐妹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引导广大侨界姐妹们在助力侨联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展示侨界姐妹健康美丽、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