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商会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时间::2018-04-08 | 打印

    辽阳市侨商会应中国商会老挝琅勃拉邦分会、泰国江浙沪商会、乾程科技(泰国)有限公司、缅甸辽阳同乡会的邀请,318日至42日,辽阳市侨商会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精心组织侨商考察交流访问代表团赴老挝、泰国、缅甸三国进行为期15天的考察交流访问活动,市侨商会会长姜丽及侨商代表一行20人出访。

    考察访问期间,代表团围绕经贸旅游推介、联谊洽谈合作、侨情了解调研等主题,广泛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老挝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商会老挝琅勃拉邦分会,对辽阳市经贸旅游项目做了推介,并实地走访了部分辽商企业,详细了解辽商在该地区生产经营及辽宁籍务工人员的生活情况。

    在泰国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乾程科技(泰国)有限公司,向陈福军董事长等人全面推介了辽阳市招商引资政策及经贸、旅游、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与陈福军董事长就辽阳县光伏小镇建设一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在缅甸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缅甸仰光珠宝中心。当日,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缅甸辽阳同乡会,对辽阳市经贸旅游项目进行了推介,并详细了解在缅甸经商务工的辽阳籍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

     

    姜丽会长对本次出访取得的成绩及侨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走出去”、“请进来”,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姜丽会长表示,辽阳市侨商会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我市与老挝、泰国、缅甸三国各领域间的合资合作及“一带一路”与东盟一体化实施战略的商机,发挥辽商在老挝、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人数众多、经贸往来密切的优势,推动我市与三国之间的产业互补对接,创新企业间合资合作载体,助力我市开放型经济升级发展。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