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挥资源优势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8-08-02 | 打印

    辽阳县小北河镇袜艺小镇是我省首批20个特色乡镇之一,目前,小镇起步区项目已完成90%以上,52户原材料商业网点和3万平方米的仓储中心已投入使用。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我省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小北河袜艺小镇建设进程,81日,辽阳市侨联副主席姜丽带领侨商会员10余人赴辽阳县小北河镇开展特色小镇专题调研。小北河镇党委书记陈宇、第一副书记张鑫、镇政府副镇长徐勃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小北河镇金丝雨针织厂、昌盛针织厂、新靓足针织厂,实地了解了企业引进技术、打造品牌、生产销售等情况。姜丽表示,侨联有丰富的海外资源,在产品销售方面,我们可以为企业搭建平台,打造顺畅的销售渠道,帮助企业将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国。同时,也希望小镇各企业要在产品工艺上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小北河镇党组书记陈宇对举办小北河袜艺博览会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小北河镇袜艺小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小北河镇袜艺小镇袜博会电商运营方面侨商会西兰海归)祁伟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祁伟建议,小北河镇举办的袜博会一定要通过“市内+市外、线上+线下、政府+市场”的方式扩大展会的规模,布展一定好、层次一定要高门类要齐全、活动要及时更新主动融入阿里巴巴网上袜博会,并阿里巴巴网站的袜业专场专栏里,推出我镇的优产品,让消费者、采购商、经销商能直视地用电子商务购买我们的产品。

    小北河镇党委书记陈宇表示,辽阳市侨联、侨商会来的及时,感谢各位侨商对小北河镇袜艺小镇的关注和智力支持。侨联调研组提出的建议科学化,可操作性强,对小北河镇袜艺小镇下一步建设和良性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提升小北河镇袜艺小镇品牌价值扩大了社会影响,结合侨商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们除了做好线上市场和国内市场以外,会重点在跨境电商方面下功夫,随着我镇袜艺小镇的建设,尽早尽快打开旅游市场,依托旅游市场带动企业发展和特色小镇经济发展。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