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辽阳市侨商会召开消除“薄、王”流毒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8-25 | 打印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围绕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市、区委组织部、星火街道党工会部署要求,8月24日,市侨商会党支部召开消除“薄、王”流毒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组织纪律涣散,党员意识薄弱,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剖析。

        近年来,市侨商会党支部在肃清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多数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但是一部分党员还存在组织纪律涣散,组织意识不强的问题,甚至有些党员长期不参加或极少参加组织生活,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有的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充分说明了在我们部分党员之中还没有彻底清除“薄、王”的流毒。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明确指出了我省肃清薄、王恶劣影响不够彻底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的工作与中央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市侨商会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对在侨商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彻底反思。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彻底消除“薄、王”流毒,肃清恶劣影响。

        市侨商会党支部书记时岱龙,按照北铁门社区党委《关于消除“薄、王”流毒通知》的要求,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清除“薄、王”流毒,认真剖析、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对薄熙来丧失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修养,权力观发生严重扭曲,道德品质极其低下,抛弃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一意孤行、私心作祟、野心膨胀,贪污受贿、违法乱纪、纵容亲属违法乱纪,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给党、给政府、给人民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

        大家一致认为,薄熙来身为国家高层领导,没有慎用权力,敬畏纪律、法律,正确对待亲情、友情、人情及各类社会关系,在社会中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必须彻底肃清。

        在自我剖析中,大家一致认为,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不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不足,理论联系实际也非常不够。特别是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还处于“碎片化”状态,存在说起来知道一些、较真时不全面不准确的问题。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根弦有时会放松,有时不自觉地存在认为自己就是应该把精力都放在个人利益上,在党的建设方面出现了认识上的偏差,抓党的建设、抓自身建设有所放松,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和奉献精神不到位。

        三是党员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比如能够主动参加党支部活动,但是质量不够高;比如缴纳党费做到了按时足额,在思想上也很重视这个义务,但是缴纳党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够,一般都是支部同志提醒后才去缴,体现出了自身的差距。

        四是改革创新力度不够,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在一些改革工作中,没有很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有时顾虑多、办法少,需要下功夫整改。

        市侨商会党支部书记时岱龙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的剖析和总结。他表示,一是党性锻炼不足,组织观念需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要履行义务,而且要无条件地履行,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地肩负起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职责。新时代,必须要继续强化组织观念,象革命战争年代一样,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对党忠诚和绝对信任。只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确保政治上不出现偏差、工作上不失去方向、做人上不失去信任。

        二是工作标准不高,看齐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好干部的20字标准,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这些都是每一名党员看齐的基准,强化看齐意识贵在经常,要像定期拧螺丝帽一样,防止其放松和退步。

        三是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观念需要进一步强化。为了谁、依靠谁,是对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最直接判断和最有效的检验。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党员必须要把为人民谋利益增福祉放在最高位置,并为之奋斗终身。只有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