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岁末寒冬送温暖侨联扶贫暖侨心
    时间::2019-01-16 | 打印

    2019年,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关键时期。1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辽阳市侨联紧扣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按照“党政期盼,社会所需,侨联所能”的工作思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市侨联机关干部冒着严寒,带着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赴宏伟区旭嘉村开展“扶贫帮困,情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为旭嘉村的3户贫困侨眷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侨联大家庭的温暖。宏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区台办主任杜咏梅、曙光镇党委书记马东、旭嘉村第一书记黄翀、区侨联主席刘毅书等人陪同走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冬梅,副主席姜丽参加活动。

    市侨联一行首先来到贫困侨眷徐文家家中,了解到他家的住房随时有可能丧失结构稳定和承载能力,无法保证居住和使用安全。夫妻二人又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十分拮据。王冬梅鼓励他们说,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关心和帮助你们,生活一定会慢慢的好起来,希望你们能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于知武家中,详细了解了他的病情和家庭收入情况,对于知武提出生活中的困难,做了认真的记录,并为他填写扶贫手册,讲解精准扶贫政策,安慰他保重身体,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市侨联和驻村干部今后会经常来帮助你,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疾病。于知武激动地说:感谢市侨联领导、感谢驻村干部黄翀,是你们给了我战胜病魔、积极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在王艳红家中,走访人员看到了她身残志坚的毅力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和她交谈中,详细了解到她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好记录的同时,还积极向她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她的所需、所盼、所想,并为她送上慰问金和侨联的关爱!王艳红连连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级组织对我的亲切关怀,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我相信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王冬梅表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关心侨界群众,帮扶贫困归侨侨眷脱贫是今后一段时期市侨联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侨联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创新工作载体,在扶贫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即扶贫又扶志,全力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扶贫对象的主体作用。同时,还要把侨界资源和扶贫工作结合好,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努力探索出一条“造血扶贫”的好路子,帮助更多的侨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几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辽阳市侨联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物资帮,精神抚”和认真开展多举措扶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扶贫帮困活动,切实为我市贫困归侨侨眷解决了诸多实际困难,树立了侨联干部在侨界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侨联动态





版权所有 辽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辽ICP备14003467号-1 地址:辽阳市文圣区河东路9号   辽公网安备 21101102211013号  

技术支持:龙采科技(辽阳)有限公司---百度辽阳地区营销服务中心辽阳百度推广辽阳网站建设